德語學習趣談



Guten Morgen.   早安
(姑ㄊㄣ ㄇㄛ ㄍㄣˇ)
在德語,所有的名詞都要大寫
名詞的詞性除了有陽性陰性,還有中性。
冠詞分別是
der (陽性,唸ㄉㄟˇ而)
die(陰性,唸底)
das(中性,唸打s)


學習德語還挺有趣的,曾經看過一本介紹德國旅遊的書,裡面說曾有人要寄生日禮物給在德國的朋友,包裹上居然寫Gift,引發海關人員的緊張……
因為Gift在德語不是禮物的意思,而是
毒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Tschüß.
德語口語化的再見,唸做去s,有點像用中文在罵人……
德語發音讓我覺得有點難的是r的發音,據說其它語言像是希臘語也有人也與我有同感。

德語跟西班牙語義大利語一樣,字母發音固定,不會像英語法語般有何變化。
有時間多學一門語言,也許多認識幾句話或幾個單字,都是一個進步成長。
以前在接觸這些語言之前,曾有人要我先將英語學好再說,我當時沒理會。而就在我學日語韓語後,竟另外發現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德語俄語也能學習,讓我有其他的收獲。
現在,因為艾多美行銷國家有包含美國與墨西哥,這兩個國家通用西班牙語,如果我也學會一些西班牙語基礎,也許對於推廣分享艾多美業務也有幫助吧!
其他艾多美行銷國家當然還有像俄國泰國印尼,如果會俄語泰語或印尼語的話,也是一個優勢。